蔚迟ਊ(都寄了更什么新版)

我喜欢跳冷坑还真是对不起啊可是他们真的好好呜呜呜呜呜呜
就写着玩玩(心虚)啥?更新?(转头)那是啥能吃吗?(





是谁挖坑不填还经常咕?啊是我啊没事了

 

【all银】又恐琼楼玉宇(一)

*含高/桂/威/土/冲银,微坂银

*夜兔性转银⭕
*基本都是甜饼但是HEBE不一定(笑

*逻辑混乱,一堆私设,很ooc预警


私设预警:松阳在小银10岁时候第一次见到她,小银在烙阳被江华捡到时5岁,那时神威2岁。

————————————


00.


“我说,银时,”桂把最后一口养乐多吸完,然后转头看向已经横扫一大片甜食的银发女孩,“你真的是天人吗。”


正在向甜食发起进攻的天然卷抬眼看了男孩一眼,“不知道。”


“也许不是吧。”


“哈?”高杉扛着竹刀走过来,“那你当时不是那么对松阳老师说——”


“啊。”坂田银时吞掉了最后一口甜甜圈,“有一半是胡编乱造的,大体差不多就那样。”


“什么叫做‘大体’和‘差不多’啊喂!”




01.


坂田银时其实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她的记忆里,他在很小的时候被江华捡回了家,那时候家里已经有了神威,虽然还是很小一只。


在神乐开始记事后的第一年末,银时不过日常的照着神流给她指的路跑到附近的集市上去买给妈咪的补品,然后就被莫名其妙绑了票。


9岁的夜兔一脸莫名其妙的被绑匪带到了一个他们叫做据点的地方。距当事兔所描述,绑匪弄疼了夜兔,于是脾气暴躁的兔子就揣了那个据点。


银发小女孩坐在大人一动不动的身体上望着远方,发现自己已经迷失了回家的方向。


身体里的药效发作了。兔子昏昏沉沉的睡去,直到听见刺耳的警报声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远离了家乡。


当那一双小脚再一次踏到土地上时,已经不再是熟悉的触感,而是沾着血的布满战争的土地了。




银时在战场里游荡时学会了翻地上那些躺着的人的衣服,而且总能翻出点干粮和钱包。为了防身而带上一把沾血的刀去到附近村庄买食物的银时,被当地的人称作了“食尸鬼”。


“食尸鬼”。


在战场上游荡快一年的女孩咀嚼着手里的面包,然后狠狠的吞了下去。


“食尸鬼”。


她拖着那把武士刀,摇摇晃晃的往下一个方向走去。


“尸体”。


手上的刀起落,刺穿了奄奄一息的人的喉咙,脸上麻木的不带一丝感情。


“鬼。”


小小的脸庞沾满了新血和旧血,但是没有她自己的血。




小小的鬼拖着武士刀,流浪到了下一个战场。


直到她遇见了松阳,一个笑眯眯的人类。




02.


坂田银时没有遇到过自尊心这么强的人,强到甚至她都不知道该说他自尊心强还是弱爆了。


自从松阳开了这个私塾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最近一段时间没有与以往的不同,而不同点在于每天下午多了一个来踢馆的人。


“254胜。”银时扛着竹刀挖了挖鼻孔,“你也差不多得了吧。”不过被女生打败而已。


“下一次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啊,又来了,比夏天的知了还烦。


“明天下午我还会来的!”


原来人类男生是这种生物吗。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啊!”男生难得的暴起,瞪着眼神往外边飘的银时。


今晚吃什么啊。


难得的失态让男生缓过了点神,他皱了皱眉头便拖着那一身伤离开了。


“……还是那副臭脸啊。”银时回过头,望着高杉晋助离开的方向。


……


“一本!”


银发女孩被打翻在地,而胜者周围围了一群人。


“你好厉害啊!” “竟然能赢那个银时!”


哗啦哗啦说了一大堆的,吵死了,发情期吗。


银时知道自己其实没生气,但她依旧一个鲤鱼打挺起来,然后骂了几句黄段子。


那是她第一次看见那个臭脸矮子笑。







03.


白夜叉实际上是一位女性夜兔,这是攘夷志士们共同的一个秘密,尽管本人觉得没必要。


以夜晚为主场的兔子再不过擅长奇袭,虽然每次满身的血都会遭到来来自假发的控诉。



“喂,假发。”夜晚,银时找到挚友。


“不是假发,是桂。”


“战争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啊。”


桂讶然转头,却看见银色的身影浸在银白色的月光中,带上了许些落寞。


“你不是军队里的头脑人物吗,”生着赤瞳的夜兔偏过头来看他。


“呐,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松下塾啊。”


桂怔怔地望着她,少顷,放下了手中的笔。


“有时候我会想啊,我是不是天人。”16岁的少女玩把着自己的银发,“毕竟虽然我同其他夜兔那样力气大,但是饭量没有他们那么多。”


“那不是好事吗?”桂望向她的小腹,那里有即使是男性也会羡慕的弧度。


“啊,我还以为你哑巴了呢,那就真的成一顶假发了。”


“……”


“别问那些有的没的,”桂微微叹一口气,随即笑着向挚友发出邀请:“趁着月色,来小酌一杯?”


“我可没有你那么文雅。”银时翻身下了窗户,轻步走到桂旁边坐下。银发随着她的行动飘动着,又悄悄落到女孩的肩上。


银时果然还是留长发好看。桂不合时宜的想。




银时果然还是银时,才喝几杯就醉倒了。


桂把酒壶轻轻放在了一边,脱下外套帮兔子盖好。


虽然说从小一起到大的三人都是把彼此看作为兄弟,但在平常银时看不到的地方还是会不进地去多照顾那个笨蛋一点。


毕竟是令人不省心的笨蛋嘛。



笨蛋心很大,但重量却很轻。桂把她抱到了一旁的榻榻米上,再帮她盖好被子。


喝归喝,文案还是要批的。桂把酒具收好,给自己泡了杯蜂蜜水就继续了他的工作。


“你在干什么?”


桂拿笔的手一顿。


“——为什么不去面对?”


墨水顺着毛,从笔尖滴下。


为什么……吗


我果然......


桂嗤笑一声,转头望向窗外的明月


是在逃避吧。






04.


和笨蛋一起会变笨,但笨蛋不会变聪明。


高衫总是那么说,却又总是出没在笨蛋的旁边。


虽然每次庆典高衫都不会参加,但他又是那个每次把醉酒的银时扛回房间的那个人。


再者有时候两人换班守夜,半夜去上厕所的却总能看见白夜叉小姐借着酒劲躺在鬼兵队总督的大腿上呼呼大睡。


这些攘夷志士们都看在眼里,但是每当两人听见“坂田小姐和高衫先生感情真好啊”这类话时,银时总是第一个跳起来然后和高衫异口同声:


“谁跟那个臭脸矮子/白痴要好啊!”



桂扶额。完了,高衫也开始向真的臭脸矮子转移了。


殊不知日常篇里最不正经的是谁。


于是攘夷四天王里除了那个本来就每天“阿哈哈哈”的家伙以外,其他三个的日常都往笨蛋进发了。




“我说,银时,”一天早上,桂来到食堂见到银时正在扎头发,“夜兔是不是都独爱麻花辫啊。”


那只夜兔偏过头来瞅了瞅他,嘴里叼着皮筋道:“不知道,应该吧。”


“为什么又是应该吧。”


“秃子和江华妈咪都教我扎麻花辫,然后就成习惯了。”


“那你会给别人扎麻花辫吗。”


“别小看我,江华妈咪生病的时候都是我给笨蛋弟弟扎头发的。”



于是当高衫跨进食堂时看见了令他脸黑的一个场景:


银时和桂两人坐在一旁的榻榻米上扎辫子,一旁还有个“阿哈哈哈”怪在技术指导(?)。


高衫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不高兴,总之一挥袖子走人就是了。







————————


乱写一通;


随缘更吧(什


  170 5
评论(5)
热度(1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蔚迟ਊ(都寄了更什么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